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里表示伊核谈判实质进展与分歧并存

2014年07月16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务卿克里15日在维也纳说,伊核问题谈判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取得实质进展,但在另外一些关键问题上“的确存在实际差距”。他表示相信能够找到全面解决伊核问题的方案

  据新华社7月15日消息,美国国务卿克里15日在维也纳说,伊核问题谈判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取得实质进展,但在另外一些关键问题上“的确存在实际差距”。他表示相信能够找到全面解决伊核问题的方案。

  克里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经过近半年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的谈判,以及他本人与伊朗外长扎里夫过去几天的艰苦会谈,“我们取得了进展”,各方都履行了“共同行动计划”并继续真诚谈判。

  克里说,他将于当天返回华盛顿,并在几天内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美国国会领导人报告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前景。如果无法在7月20日期限之前达成全面协议,将研究决定是否需要授权给予更多谈判时间。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