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完成西沙作业

2014年07月16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洪磊表示,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企业作业海域位于毫无争议的西沙近海,完全是中国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范围内的事。中方对越方无理干扰中国企业作业坚决反对,并为维护作业安全采取了必要措施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网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中建南项目完成作业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在西沙群岛中建岛附近海域的钻探作业于5月2日开始,并于7月15日按期顺利完成。

  问:据中国石油集团和中海油田服务有限公司发布的消息,中国“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已于7月15日完成了在西沙群岛中建岛附近海域的钻探作业,请予以证实。

  答:根据中国有关企业提供的消息,中国“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在西沙群岛中建岛附近海域的钻探作业于5月2日开始,并于7月15日按期顺利完成。有关企业将在分析和评估所取得的地质资料基础上,研究制定下步工作方案。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