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政府债务远期可能重回高位

2014年07月16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会预算局15日预测,如果美国不采取增收减支措施,并对现行社会保障项目进行改革,美国政府债务将在2039年达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6%,大幅高于目前的74%

  据新华社7月15日消息,美国国会预算局15日预测,如果美国不采取增收减支措施,并对现行社会保障项目进行改革,美国政府债务将在2039年达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6%,大幅高于目前的74%。

  跨党派的国会预算局在2014长期预算展望报告中指出,这一比例大幅上升主要是因为医疗保险开支大幅增加。如果不对医保计划和其他社保项目进行重大修改,未来这些开支占GDP的比重还将大幅上升。因此,目前的联邦税收和支出体系仍具有不可持续性。

  报告预计,医保支出占GDP的比重将从过去40年里7%的平均值上升到2039年的14%。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