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熊猫想生娃 全靠吃得好

2014年07月23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iPhone中国销量输给小米
◇力拓看好对中国铁矿石需求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二

 

大熊猫繁殖需吃两种竹子

 

大熊猫的饮食习惯可能比你想的要复杂一点。中国社科院和悉尼大学通过六年的研究发现,大熊猫会长途迁徙寻找两种不同种类的竹子进食以保持饮食均衡,并获取繁殖所需营养。

研究团队通过使用GPS项圈跟踪还发现,大熊猫在春季会爬上海拔2500米的高山觅食竹笋获取蛋白质,秋季则下山吃竹叶补充繁殖所需钙质,每天进食时间可达16-17个小时。这份研究报告对于仅存的1600支大熊猫的保护也十分重要,因为熊猫必须跋涉20-30公里去这两个不同的地方觅食,所以任一栖息地都十分重要,不能互相取代。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