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国外议论洋快餐丑闻 双汇“躺着中枪”

2014年07月23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网民一路联想到美国肉类安全和中国对美收购,而外媒对报道中国食品安全问题似乎已经有些厌倦了

  财新网/旁观中国 李先达 | 文

  最近那条关于“洋品牌”食品安全的大新闻,我们就不用太多介绍了吧?上海媒体曝光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使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被卷进去的“洋品牌”包括: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汉堡王、星巴克、宜家……其中有几家出来道歉,另外几家则自证清白。

  这份“中枪”的清单几乎涵盖了所有国际知名快餐,而上海福喜也是美资企业。同时,事件本身也稍微有一点点国际影响:  

一位身在东京的麦当劳日本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其销售的麦乐鸡约20%来自上海的工厂,周一起已经停止销售。

A Tokyo-based spokesman for McDonald's Japan told AFP the restaurant chain had sourced about 20 per cent of its McNuggets from the Shanghai factory, and had suspended sales of its product since Monday.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