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理事会同意立陶宛加入欧元区

2014年07月23日 23:08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理事会23日同意立陶宛于2015年1月1日加入欧元区,意味着该国已经通过所有欧盟机构的认定程序,即将成为第19个使用欧元的国家

  据新华社7月23日消息,欧盟理事会23日同意立陶宛于2015年1月1日加入欧元区,意味着该国已经通过所有欧盟机构的认定程序,即将成为第19个使用欧元的国家。

  当天欧盟理事会的公告显示,立陶宛将有5个月的时间准备本国货币和欧元的兑换工作,并设定欧元与立陶宛现行货币立特的兑换汇率为1比3.4528。

  “立陶宛加入欧元区大家庭不仅对该国至关重要,对整个欧元区也意义重大,说明单一货币机制具有持续的吸引力,(单一市场中)成员国关联度加强,”欧盟轮值主席国意大利的官员在声明中表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