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台飞机坠前盘旋一小时 机组曾请求重飞

2014年07月24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重新降落时坠毁于机场一公里外民宅,造成49人罹难、已寻获42名罹难者遗体。机上另外9人生还,地面则有5人轻伤
23日晚间,一架复兴航空高雄飞马公的客机在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发生紧急迫降意外。造成48人死亡、15人轻重伤。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陈韦宏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7月23日晚间7点06分,澎湖马公机场因为中度台风麦德姆过境,大雨滂沱。

  复兴航空GE222航班驾驶员通知塔台即将降落,但因视线不佳要求重飞,随后失联,于7点08分发现飞机坠落于湖西乡西溪村民宅。驾驶员的最后一句话是“请求重飞”。

  “23日台风笼罩、天候状况很不好,当天好几架飞机重飞。”一位不愿具名的台湾民航机师告诉财新记者,“落地的天气永远是最重要的,但我们的标准是,只要备降站机场天气合标准,照样起飞,然后试着落落看,失败再说。”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