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不是政治家的意经济部长

2014年07月24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意大利的结构改革,能否打破既有政治格局的桎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策制定者帕多安的角色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我不是政治家(politician),我是政策制定者(policy maker),这是此间正在中国访问的意大利经济与金融部部长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对其角色的定位。

  这位学者出身的官员在目前意大利伦齐(Matteo Renzi)政府的角色举足轻重。作为伦齐政府进行彻底结构改革的核心人物,帕多安希望凭借多项举措并进的结构性改革帮助意大利走上欧元危机后的复苏道路。

  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帕多安强调目前正在进行结构改革的四根支柱:机构改革、劳动力市场改革、税收改革和司法体系改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