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政府通过2015财年预算申请标准

2014年07月25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内阁25日敲定2015财年(始于同年4月1日)预算申请标准,以期改善财政状况并振兴经济

  据新华社7月25日消息,日本内阁25日敲定2015财年(始于同年4月1日)预算申请标准,以期改善财政状况并振兴经济。

  根据预估数据,2015财年日本政府将出资4万亿日元以支持此前提出的新经济增长战略,资金将主要用于振兴企业及地方经济。与此同时,政府将削减10%的可自由支配支出,如公共项目支出等。而在老龄化问题日益严峻的背景下,下一财年社会保障支出将增加8300亿日元。强制性支出则将维持在12.4万亿日元水平不变。

  此外,由于政府尚未决定是否于明年10月起进一步上调消费税至10%,该预算申请标准并未设定2015财年政府支出总额上限。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