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中国】中国母婴卫生状况“遭到表扬”

2014年07月30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哈佛大学:中国学生暑假新去处
◇中国人要移民国外,非洲人想搬来中国

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WHO:中国降低母婴死亡率成绩突出

 

包括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内的四间国际机构上月表示,中国是全球10个在降低母婴死亡率方面取得突出进步的国家之一。《经济学人》认为,这和中国在两个领域取得的进步有关:更好的生育护理和全国范围的免疫接种。

去年中国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仅为1991年时水平的五分之一,从每1000人中有61人死亡降至12人。1991以来,产妇死亡率也取得显著成效,下降了71%。


不过《经济学人》认为问题是,中国城市里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因为没有户口,往往不能享受免费的疫苗接种,另外,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在中国保证疫苗接种的质量和数量有很大难度。


(经济学人:Congratulations!Inoculations!)
 

哈佛大学:中国学生暑假新去处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