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洛文尼亚选出新议长

2014年08月01日 23:33 来源于 财新网
斯洛文尼亚新一届国民议会1日举行首次会议,选举米兰·布勒格雷兹为本届议会议长

  新华社8月1日消息,斯洛文尼亚新一届国民议会1日举行首次会议,选举米兰·布勒格雷兹为本届议会议长。

  现年46岁的布勒格雷兹在斯洛文尼亚是一位知名的国际问题专家。大选前,他与政治活动家兼律师米罗·采拉尔联合组建了“米罗·采拉尔党”,政治上主张完善国家法制建设,并实施各种必要的社会化改革。

  今年5月,斯洛文尼亚时任女总理布拉图舍克在竞选最大执政党“积极的斯洛文尼亚党”主席失败后宣布辞职。由于议会内部未能推举出新总理,总统帕霍尔于6月1日宣布解散国民议会,提前举行议会大选。斯洛文尼亚7月13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米罗·采拉尔党”获得近35%的选票,得票率位居第一,遥遥领先其他政党。(新华社记者  赵毅)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