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埃博拉患者被送回美国治疗

2014年08月03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名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医生,2日搭乘特别改造的私人飞机返回美国接受治疗。这一事件在美国引起争议,美卫生机构强调此事不会对公众造成危险

  据新华社8月2日消息,一名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医生,2日搭乘特别改造的私人飞机返回美国接受治疗。这一事件在美国引起争议,美卫生机构强调此事不会对公众造成危险。

  这名医生叫做肯特·布兰特利,为美国援助机构撒玛利亚救援会工作,在利比里亚救治埃博拉患者期间感染病毒。撒玛利亚救援会2日发表声明说,布兰特利搭乘一个配备特殊隔离间的飞机,在亚特兰大市多宾斯空军基地降落,随后被送往当地的埃默里大学医院隔离治疗。

  布兰特利妻子在一份声明中说,布兰特利是自己走进医院的,“欢迎肯特今天回家,这让我松了一口气。我跟他说了一会话,他很高兴回到美国”。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