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400名乌军人越境请求俄国救助

2014年08月05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乌国防部称,由于军队调度出现某种混乱、补给线切断、各部队失联,遂造成这个结果

  【财新网】(特派基辅记者 王昭阳)8月3日下午至晚间,约400名乌克兰军人丢弃武器,向东部边境俄方边防申请收容、救助。据现场采访,这批乌克兰士兵自称已断粮、断水、陷入叛军和俄罗斯领土间的夹缝旷野,进退无路、乃出此下策。

  从录像视频上看到,几十名乌军士兵蹲在路边;一个个拎着军包,走近俄边防哨所,接受检查。两边军人随意交谈,态度友好。

  过去24小时,乌克兰国防部宣布战局有新进展,收紧了对顿涅茨克、卢甘斯克的合围,亦承认这起不光彩事件。国防部称,由于军队调度出现某种混乱、补给线切断、各部队失联,遂造成这个结果。国防部要求俄罗斯尽速遣送这批走失的士兵。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