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让外企害怕的中国反垄断法

2014年08月05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用反垄断法给外企施压
◇加拿大夫妇涉嫌窃取机密被调查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中国用反垄断法给外企施压

 

最近,中国政府启动了一系列对外企的反垄断调查,对象包括奥迪、戴姆勒奔驰,还有像微软和高通这样的科技公司。《华尔街日报》采访的专家称,这是因为中国政府意识到自己的国民在购买外商产品时支付的价格高于海外其他市场。

对于高昂的价格,外企表示这和中国不断上涨的房产价格有关,进口关税和和奢侈品税也是重要因素。华尔街日报注意到,被调查的外企多是在中国拥有高市场占有率、又没有直接竞争对手的企业,香港法律人士表示,此举将会受益国内企业,比如需要购买高通芯片的华为等。 

 

加拿大夫妇涉嫌窃取机密被调查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