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央行维持超低利率不变

2014年08月07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7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并保持金融资产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政策规模3750亿英镑(约合6317亿美元)不变

  据新华社8月7日消息,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7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并保持金融资产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政策规模3750亿英镑(约合6317亿美元)不变。这项决议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今年以来,英国经济增长强劲,各大机构对该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普遍高于3%。市场预计在全球主要央行中,英国央行将率先加息。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表示,随着英国经济复苏步伐加快,不排除英国央行在今年加息的可能。央行将于本月13日公布最新一期的通胀报告,其中对于经济增长和失业率的预期将影响今年是否加息的可能性。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