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学者:中国国企“走出去”面临巨大挑战

2014年08月08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资源领域有资金和政治优势,其他领域中,对中国国企而言,小的并购不管用,大的并购被提防

  【财新网】(记者 王玲)几乎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同时,中国正式提出“走出去”战略,十余年来,海外中国企业(包括国企)的身影渐多。不过,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教授古普塔(Anil K. Gupta)看来,中国国企要“走出去”并真正国际化,面临的挑战巨大。

  “如果它们想做小的并购,这基本对公司(财报上的)数据没太大影响,它们得做大的并购,尽管它们的确有钱去进行大的并购,但政治上这类并购是否会被允许,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古普塔表示。从2005年中海油收购优尼科失败,针对中资在海外并购的审查有增无减。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