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台湾多名官员因高雄气爆事故请辞

2014年08月08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高雄气爆事故引发台湾政坛震荡,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张家祝、副负责人杜紫军7日下午提出辞职。台湾行政管理机构8日表示,将全力慰留张家祝

  据新华社8月8日消息,高雄气爆事故引发台湾政坛震荡,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张家祝、副负责人杜紫军7日下午提出辞职。台湾行政管理机构8日表示,将全力慰留张家祝。此外,高雄市政府4名官员也提出请辞并于8日获准。

  台湾媒体报道称,因年底即将举行县市“九合一”选举,现任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正争取连任,为不影响选情,民进党力挺高雄市政府,狂批具有监管职责的经济主管部门。

  按照民俗,7日是高雄气爆事故罹难者“头七”。张家祝当天上午在台立法机构经济委员会备询时,遭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陈其迈羞辱,会后,张家祝随即向台湾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江宜桦请辞,且表明不接受慰留。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