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就俄提供人道援助开列条件

2014年08月12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基辅消息:乌克兰外交部11日说,乌已向俄罗斯通报了俄向乌东部地区派出人道主义车队的必要条件

  据新华社8月11日消息,基辅消息:乌克兰外交部11日说,乌已向俄罗斯通报了俄向乌东部地区派出人道主义车队的必要条件。

  国际文传电讯社当天援引乌外交部发言人佩列比尼斯的话说,乌方向俄方通报了在何种条件下可以运送人道主义物资。他说,根据乌克兰法律、国际法和国际法准则,这些条件包括:必须有接受国的呼吁;就人道主义援助清单协商一致;只能通过联合国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渠道运送;只能走乌克兰控制的边境口岸。

  据俄总统网站消息,俄总统普京11日早些时候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时表示,俄将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合作向乌克兰派出人道主义车队。俄外长拉夫罗夫对媒体说,有关人道主义援助的“一切可能和不可能的借口”都已消除,俄方已与乌克兰领导人就向乌东部立即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细节达成一致,希望西方不要阻碍。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