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墨西哥改革打破能源国企70多年垄断

2014年08月14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墨西哥同中国一样,意识到通过结构改革促进经济增长并让百姓,包括农村居民受益很重要

  【财新网】(记者 王玲)外界普遍感于中国国企改革进程缓慢之时,墨西哥则迅速敲定其能源领域改革(包括国企改革)的方案。继去年底对宪法作出修改后,8月11日,经国会通过,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Enrique Peña Nieto)颁布能源领域二次立法的21项法律,此举打破墨西哥石油和电力领域70多年的垄断,预计将吸引大量外资。

  “这是墨西哥近代史上标志性的时刻,”谈及此次改革的重要性,8月13日,墨西哥驻华大使温立安(Julián Ventura)如是称。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