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政客辱华言论引风波

2014年08月20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身为矿业大亨的澳大利亚众议员帕尔默在电视访谈中说出“中国混蛋”、“中国杂种”,随后澄清称言论只针对中国公司,而不针对中国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澳大利亚众议员克里夫·帕尔默(Clive Palmer)8月18日公开发表辱华言论在该国引起轩然大波。8月20日,帕尔默发表声明欲澄清自己的言论。他表示,自己此前公开发表的言论并非针对中国人民,仅仅针对相关的中国公司。

  但他的说法很难令人信服。8月18日,帕尔默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视台(ABC)的“问答”节目中被问及其旗下公司Mineralogy与中国企业中信泰富之间的商业纠纷。他当即指责称中国企图控制澳大利亚港口和资源。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