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宣布解散议会

2014年08月26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波罗申科表示,大多数现议员通过了一些“夺走民众生命的独裁法律,为此需要负刑事责任和政治责任”,许多议员“即使不是分离主义武装分子的直接赞助者和同谋,也是其支持者”,“清理工作”要从最高立法机关开始

  据新华社8月25日消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5日晚发表告国民书,宣布提前终止第7届议会行使权力,并在10月26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

  波罗申科说,他是严格按照乌克兰宪法第90条规定作出这一决定的。他说,议会多数联盟于7月24日解体,而新的多数联盟未能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在一个月内成立。在这种情况下,宪法赋予总统解散议会的权力,他因此运用了这一权力。

  波罗申科还说,大多数现议员通过了一些“夺走民众生命的独裁法律,为此需要负刑事责任和政治责任”,许多议员“即使不是分离主义武装分子的直接赞助者和同谋,也是其支持者”,“清理工作”要从最高立法机关开始。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