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观点 > 正文

一个“腐败”的美国州长有多腐败

2014年08月26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长达43页的起诉书读下来的感觉,好像是一个碎嘴婆子在絮叨着隔壁邻居结识了某位大款,并在交往中不断占到一些小便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吴谦立)我们前面一篇文章说的是理论上,美国的企业如何影响政治人物,并且提到美国的政治人物都很便宜。眼下,就有一个实际案例,只不过这个案例里面,政治人物和商人双方可能都迈过了界限,成了非法勾结。但是,从这个案例里面,我们却可以清楚地了解美国政治人物何以如此价廉——虽然不一定物美。

  前州长被起诉

  今年一月,刚届满下台十天的弗吉尼亚前州长罗伯特•麦克唐纳(Robert McDonnell)遭到地方检察官起诉,罪名是他在州长任内向一家企业的CEO索取、收受贿赂,并为这家企业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嘉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