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欲借爆炸反华未遂 菲律宾三人被捕

2014年09月02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名嫌犯计划在马尼拉机场和华人产业内制造爆炸,还计划袭击中国驻马尼拉大使馆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1日,菲律宾政府逮捕了三名计划在马尼拉机场引爆炸弹的嫌犯,并随后在9月2日证实三人为反华分子,他们计划发动多起爆炸,抗议菲政府在与中国的领土争端中过于软弱。

  菲律宾司法部长德丽玛(Leila de Lima)周二表示,这三名嫌犯包括一名首领和两名从犯。他们周一在机场外的停车场被捕,警方从他们的车内发现了四个自制爆炸物。

  据美联社报道,这四个爆炸物中,一个计划安置在机场,另外三个则计划放置在菲律宾最大的购物中心内。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