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改组内阁

2014年09月03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改组内阁,18名内阁阁僚中,官房长官菅义伟等6名主要阁僚留任

  据新华社9月3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改组内阁,18名内阁阁僚中,官房长官菅义伟等6名主要阁僚留任。

  这是安倍政权2012年12月成立以来首次改组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3日下午宣布了新内阁名单。除菅义伟外,副首相兼财政大臣麻生太郎、外务大臣岸田文雄、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经济再生大臣甘利明、公明党推荐的国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留任。日本媒体认为,这些核心阁僚的留任,是为了确保安倍政权重要政策的连续性。

  此次内阁改组新设了“地方创生大臣”和“安保法制大臣”。“地方创生大臣”由刚刚卸任的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出任,防卫大臣兼“安保法制大臣”由前防卫副大臣江渡聪德出任。这两个新内阁职位的设立,表明了安倍政权下一步的施政重点,一是为解禁集体自卫权制定配套法案,二是激发地方经济活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