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观点 > 正文

乌克兰的美国梦

2014年09月04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看不出西乌民族主义同冷漠、睿智、狡猾的奥地利布尔乔亚精神有多少共同点。许多人唾弃前苏,但苏式绝对化武断思维的特性、依依可见
反对基辅的东部老人。

  【财新网】/火线评论(特派基辅记者 王昭阳)五个月前,笔者在基辅独立广场旁的一个记者会上,见到来自田纳西州的美国联邦参议员罗伯特•柯克(Robert Corker)。这位先生个子不高,但神采奕奕。坐了十几小时飞机,落地之后,直奔独立广场;在大批随从簇拥下,观赏了依然处处可见的革命痕迹。所见到的一切,让参议员格外感动。他说:“我亲眼看见了,乌克兰人民在追求他们的美国梦!”但立刻察觉到自己口误;于是咳嗽一声,更大声地说:“他们的欧洲梦!”众人鼓掌。

责任编辑:王昭阳 | 版面编辑:王嘉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