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学者:反垄断有助中国经济改革

2014年09月12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政府加大反垄断调查力度,是为了开放市场竞争,但应加强透明度,避免被误读;未来,中国的增长动力将来自于解除对石油、天然气及现代化服务产业的垄断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今年年初以来,中国政府加大反垄断调查力度,此举呼应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勾勒的经济改革蓝图:强调市场的决定性作用。9月10日,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拉迪(Nicholas Lardy)对财新记者做出如上表示。

  “我支持更多的竞争,自由竞争将迫使效率低下的公司改革、提高资产回报率。”拉迪说,“如果竞争促使中国石油、中国电信、中国石化表现更好,那这些企业能存在更长久。”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