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应对食品安全:国内预防加国际合作

2014年09月14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基于事先预防而非事后执法的食品安全体系是惟一实用的方法,事后执法已太迟

  【财新网】(记者 王玲)食品安全问题正日益复杂,实际上,我们看到基于事先预防而非事后执法的食品安全体系才是惟一实用的方法,因为事后执法已经太迟,基于预防的系统才能最好地服务消费者,最后也证明对政府最有效”,9月12日,美国杂货生产商协会(GM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利(Pamela G. Bailey)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如是表示。

  过去几年,食品安全一直被视为亚太经合组织(APEC)重要议题之一。作为2014年APEC的主席国,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近年来备受关注。问及对中国食品安全的建议,除了基于预防的体系,来京参加APEC食品安全政企高层对话的贝利还表示,业界和监管者得加强合作;通过APEC加强国际合作;学习彼此最佳案例;关注消费者的信心建设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