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开发出10分钟诊断登革热的工具

2014年09月15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生物医药研究所15日宣布,该所开发出了能够在短时间内诊断登革热的工具,将有助于防止登革热感染扩大

  据新华社9月15日消息,日本生物医药研究所15日宣布,该所开发出了能够在短时间内诊断登革热的工具,将有助于防止登革热感染扩大。

  日本国内的登革热感染者正在不断增加,截至15日已经达到116人。这次疫情于8月底暴发,是日本战后近70年来首次出现在国内被感染的登革热患者。

  生物医药研究所开发出的这种新工具使用了免疫层析法,工作方式与早孕试纸类似。长约10厘米的试纸中植入了登革热抗体,只要滴上患者的数滴血液,如果是阳性,约10分钟后试纸上就会出现红色的线,精确度达到90%。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