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或考虑派地面部队打击“伊斯兰国”

2014年09月17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16日表示,如果美方无法通过空袭行动摧毁“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他将建议总统奥巴马派遣地面部队采取进一步打击行动

  据新华社消息,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16日表示,如果美方无法通过空袭行动摧毁“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他将建议总统奥巴马派遣地面部队采取进一步打击行动。

  邓普西当天在出席美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听证会时说,构建国际联盟是打击“伊斯兰国”的正确途径,但是,如果国际联盟的作用失败,极端组织对美国构成威胁,他会向总统奥巴马提出“可能包括派出地面部队”的建议。

  邓普西还说,目前美方军事人员在伊拉克的作用是帮助伊拉克安全部队制定作战计划、协调联合行动。作为军事顾问,他们并不直接参与作战,“如果我认为美方军事顾问有必要与伊拉克安全部队一起作战对抗‘伊斯兰国’的话,我会向总统提出建议”。

版面编辑:杨业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