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纽约气候周】中国支持碳定价

2014年09月23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73个国家支持碳定价,代表世界超过半数的人口和52%的GDP;中国拥有世界第二大碳市场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第六届纽约气候周于9月22日至28日在美国纽约市举行,在此期间联合国气候变化首脑会议将于9月23日召开。

  在气候周开始前一天,超过30万人9月21日聚集在曼哈顿游行示威,要求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也参加了该游行。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Jim Yong Kim)宣布,73个国家和1000家企业支持碳定价。这些支持碳定价的国家政府代表世界超过半数的人口和52%的GDP。支持各方包括中国、俄罗斯、欧盟等碳排放大国和地区,印尼、墨西哥、南非等发展中经济体,以及部分最脆弱国家如菲律宾和基里巴斯、瑙鲁等岛屿国家。不出意料,已废除碳税制度的澳大利亚不在此名单上。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