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欲11月举行独立公投

2014年09月28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地区领导人签署法令,准备11月9日举行独立公投;西班牙中央政府坚决反对,称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违宪

  【财新网】(见习记者 卿滢)继苏格兰之后,欧洲又一地区准备独立公投。西班牙东北部地区加泰罗尼亚(Catalonia)领导人当地时间9月27日正式签署法令,将在11月9日举行独立公投。西班牙中央政府坚决反对,该法令让加泰罗尼亚陷入与中央政府的直接对立。

  在巴塞罗那签署法令后,加泰罗尼亚地区领导人马斯(Artur Mas)表示,独立公投将说明加泰罗尼亚人想要“和平民主地决定自己的政治未来”。他同时表示,“没有人应该害怕有人通过投出选票来表达自己的意见。”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