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经济学”加重普通消费者负担

2014年09月28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最近的一系列数据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推行的所谓“安倍经济学”非但没有让多数普通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却让他们的生活负担更加沉重,日子更不好过

  据新华社9月28消息,最近的一系列数据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推行的所谓“安倍经济学”非但没有让多数普通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却让他们的生活负担更加沉重,日子更不好过。

  从安倍执政后所实施的经济政策来看,安倍经济学的核心是“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所谓的“没有禁区的经济结构改革”则“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宽松货币政策效果明显,带来的大量资金流向股市、房市等。最吸引眼球的是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大幅上涨,日元汇率巨幅下跌。股市股指升至近7年来的最高位,日元对美元汇率跌至109比1的6年多来最低点;房地产价格开始上涨,消费物价指数也由跌转升,困扰了日本经济近20年的通货紧缩迎刃而解。得益于日元大幅贬值,汽车等出口大企业利润暴涨,企业职工收入也有所增加。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