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稿】一堂跨太平洋的创业课

2014年09月30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斯坦福和北大的MBA学生跨越物理距离和时差,共同修读了一门创业课程;在MOOC冲击现有教育体系的同时,全球高校正寻求用创新来提升课堂教育的价值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这个MBA课堂分成了两边,美国加州和中国北京,两侧的人数基本相当。

  不过,斯坦福商学院的学生们精神炯炯,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学生们却要想办法克服生理上的睡眼惺忪——上课时间是美国西部时间下午四点,北京时间第二天早七点。

  好在强烈的新鲜感很快战胜了睡意。在巨大的拼接屏幕上,加州教室内所有人的言笑举止尽入北京师生的耳目,让人生出触手可及的错觉。

  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MOOC)和网络公开课正在把越来越多的高质教育资源带给全球学习者,并冲击现有教育体系。这也促使顶尖学校想尽办法创新,为学生提供价值更高的教学内容。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