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大选首轮投票无候选人得票过半

2014年10月06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巴西最高选举法院当地时间5日晚宣布,在巴西大选首轮投票中,没有任何总统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现任总统、劳工党候选人迪尔玛·罗塞夫将和社会民主党候选人阿埃西奥·内韦斯进入本月26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

  据新华社消息,巴西最高选举法院当地时间5日晚宣布,在巴西大选首轮投票中,没有任何总统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现任总统、劳工党候选人迪尔玛·罗塞夫将和社会民主党候选人阿埃西奥·内韦斯进入本月26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

  根据已统计的92%的选票,罗塞夫得票率为41%,内韦斯得票率为32.75%,社会党候选人玛丽娜·席尔瓦得票率为21%。

  巴西选举法规定,如果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没有任何候选人得票率过半,得票率最高的两名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投票。巴西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时间为10月26日。(新华社记者 赵焱)

版面编辑:杨业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