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莫斯科:通胀严重导致地铁票频频涨价

2014年10月09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高峰时段地面交通堵车十分严重,而莫斯科地铁网络十分发达,市区地铁站点分布密集,因此地铁成为市民出行的优先选择

  据新华社10月9日消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高峰时段地面交通堵车十分严重,而莫斯科地铁网络十分发达,市区地铁站点分布密集,因此地铁成为市民出行的优先选择。鉴于俄罗斯近年来通货膨胀严重,莫斯科地铁票价格也水涨船高。

  据今年2月莫斯科市政府公布的数据,莫斯科地铁每天运送850万人次,而公共汽车、无轨电车和有轨电车这三种地面交通工具加在一起,每天才运送550万人次。

  莫斯科地铁是一票制,无论坐多少站、换乘多少次,都是统一价格。以最具代表性的单次地铁票为例,目前每张车票价格为40卢布(1卢布约合0.16元人民币)。莫斯科地铁票多种多样,按照可乘坐次数划分,分为单次票、双次票、5次票、11次票、20次票、40次票、60次票。按照有效时间划分,分为日票、月票、季票、年票。莫斯科地铁价格制定时注意照顾弱势群体,学生和老人可以享受相当程度的价格优惠。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