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世行2014秋季年会】周小川:中国将保持审慎货币政策立场

2014年10月12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周小川称,结构调整和改革将继续推进,以市场为基础的利率改革将继续,来提高金融资源效率并改善货币政策框架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10月11日在华盛顿表示,中国宏观金融环境稳定,通胀压力保持温和,结构调整继续进行。

  周小川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金融委员会(IMFC)第三十次会议上发表声明称,中国政府将继续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一致性和稳定性,努力将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促进就业,引导通胀预期。

  在货币政策方面,中国政府将继续以审慎的政策立场开展信贷和宏观审慎政策,以确保资金、信贷和社会融资合理增长,同时在需要时进行流动性操作以保持合理水平的流动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