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正式恢复

2014年10月13日 00: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12日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正式恢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和索马里总统哈桑·谢赫·马哈茂德共同为新馆揭牌

  据新华社10月12日消息,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12日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正式恢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和索马里总统哈桑·谢赫·马哈茂德共同为新馆揭牌。

  复馆仪式在摩加迪沙半岛皇宫酒店举行,中国新任驻索马里大使韦宏添主持。在播放中索两国国歌之后,张明发表讲话,代表中国政府对索马里政府和人民为中方复馆提供的大力协助表示衷心感谢。

  1990年年底,索马里内战爆发,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医疗队和工程技术人员于1991年1月被迫撤离。张明说,时隔23年之后,中国驻索马里使馆正式复馆,这是中国与索马里双边关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中索关系从此掀开新的一页,中索合作将步入新的阶段。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