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经济学家:警惕信贷增长及地方财政不平衡

2014年10月14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2008年金融危机诱因正在新兴市场出现,不能一看到经济放缓就采取刺激手段

  【财新网】(记者 陈沁)加拿大前财政部副部长、经济学家德拉蒙德(Donald Drummond)10月13日在北京接受财新采访时表示,经济发展不应该依靠财政政策刺激,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在制定财政政策时应首先考虑养老、医疗等问题,不能一看到经济放缓就采取刺激手段。

  德拉蒙德说,中国政府意识到问题存在,但是可能并不愿意承受增速放缓带来的后果。他举例说,北京的楼市每每放缓,大都会有刺激政策出台,而楼市的价格不可能一直上涨。“不能以10%的增速期望来看7%的经济,不能用原来的期望和手段。”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