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央行:人民币未来五年成为储备货币

2014年10月15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国际化正在大步前进,德国中小企业将受益

  【财新网】(记者 王玲 发自德国)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部分国家已经“悄悄”用人民币做储备货币不久后,10月14日,德国央行(即德意志联邦银行)的副行长、董事会成员约阿希姆•内格尔(Joachim Nagel)接受采访时肯定地表示,完全相信未来五年人民币会发展成为储备货币。这一时间预测早于中国国内的一些预测。

  普遍认为成为储备货币是人民币国际化要经历的最后一步,此前要成为结算货币和投资货币。内格尔表示,人民币已经向贸易货币成功迈出了第一步,但基于仍然存在的资本流动控制,人民币还处于纯贸易货币和投资货币的过渡区间,一方面,双向直接投资现已完全可以,另方面证券投资组合仍然继续收到调控,不过这种控制已经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