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以PPP模式解决亚太地区基建融资缺口

2014年10月23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北京APEC
中国出资500万美元支持APEC区域基础设施建设,亚投行与亚行、世行互为补充
资料图:楼继伟。周围/CFP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10月22日在第21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基础设施投资是此次财长会讨论的重点,各方同意应进一步通过PPP等融资方式吸引长期融资和撬动民间资本,解决目前亚太地区巨大的基础设施融资缺口。

  楼继伟说,财长会上有关亚太区域基础设施融资话题的讨论最为激烈,几乎占了近一半时间,核心是讨论倡导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即“公私合作关系”,是公共基础设施项目的一种筹资模式。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