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大使:欢迎亚投行成立

2014年10月31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APEC和G20将共同关注基础设施建设

  【财新网】(记者 陈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Francesco Adamson)10月31日在北京对中国牵头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表示欢迎,称澳大利亚希望通过区域性一体化进程与中国加强合作。

  孙芳安说,全球经济发展重点正在向亚太转移,澳大利亚欢迎中国在本地区发挥的作用。“中国提议建立亚投行,已经不只是计划,而是已经实现。”她表示,地区经济一体化,一是靠市场力量推动,二是靠区域组织推动,三是包括中国在内得本地区国家认识到一体化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

  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将于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孙芳安说,G20 与APEC 2014年政策议题上的最大共通点之一就在于基础设施开发领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