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儿基会将大幅增员抗击埃博拉

2014年11月04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埃博拉紧急协调员彼得·萨拉马3日说,鉴于西非埃博拉疫区中的儿童也受到严重影响,该机构将把在当地的工作人员从300名增至600名,以协助抗击疫情

  据新华社11月3日消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埃博拉紧急协调员彼得·萨拉马3日说,鉴于西非埃博拉疫区中的儿童也受到严重影响,该机构将把在当地的工作人员从300名增至600名,以协助抗击疫情。

  萨拉马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在疫情最严重的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儿童占全部埃博拉病例的五分之一。此外,还有约4000名儿童因疫情成为孤儿,且往往受到亲属的嫌弃。

  萨拉马说,他估计受疫情影响的儿童约有500万人。在疫区,学校关闭,儿童被困在家中,不能互相玩耍,还有很多孩子为了免受传染被送离疫区,困在隔离中心的孩子不知父母是否还活着。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