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严防H5N8型禽流感疫情扩散

2014年11月07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北部梅前州农业部6日说,当地已采取措施,防止前一天确认的H5N8型禽流感疫情扩散

  据新华社11月6日消息,德国北部梅前州农业部6日说,当地已采取措施,防止前一天确认的H5N8型禽流感疫情扩散。

  梅前州农业部在其官方网站通报,疫情出现于该州北部一家火鸡养殖场。近两周来,该养殖场的火鸡大量死亡,引起疫病防控部门注意。德国联邦动物健康研究所确认,死鸡感染了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农业部说,为防止疫情扩散,当地将扑杀该养鸡场饲养的所有3.1万只火鸡,并在养鸡场周边划定防范区域:周围3公里为隔离区,周围10公里区域将受到密切监控,周围50公里地区的所有家禽不得露天放养。此外,该部门还要求在有候鸟出没的海岸、湖泊等地,养殖场也必须把家禽圈在室内,以防感染病毒。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