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APEC领导人会议在即 舆论关注各国对手戏

2014年11月07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北京APEC 外交关系 中国 日本 美国
美俄、澳俄、中日和中美领导人的互动,为全球媒体特别关注;其他领导人的表现也颇具看点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随着11月7日APEC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举行,本届APEC会议周进入了真正的繁忙期。到11月10日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开始,整个议程将迎来高潮。

  没有人会否认,北京对这次APEC会议的重视是“奥运会级别”的。一位接受路透社采访的驻华外交官表示:“中国已经竭尽所能在APEC会议前表现出友善,就如同在今年又举办了一场奥运会。”

  不过政治会议并非奥运会,东道主的热情接待在帮助参会各方改善关系方面,只能起到些间接的作用。存在外交摩擦的各国领导人间的博弈,看点倒是有可能不逊于体育比赛。全球媒体对此纷纷也予以特别关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4年APEC峰会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