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墨议员质疑高铁竞标存在腐败

2014年11月09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称竞标联合体中墨西哥公司和现执政党联系紧密

  【财新网】(特约记者 蒋安妮)墨西哥反对党参议员马赛拉(Marcela Torres Peimbert)质疑政府在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的高铁项目的投标过程中可能存在腐败。

  她在本月4日参议院辩论时表示,此次和中铁、南车合作竞标的墨西哥公司中有一家背景和政府颇有联系,这家名为GIA+A,公司的老板是1994年卸任的前总统卡洛斯(Carlos Salinas Gortari)的亲戚,且该公司还为现任总统涅托(Enrique Pena Nieto)提供过总统竞选资金支持。马赛拉表示虽无直接证据显示确实存在腐败,但这一现象值得怀疑。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