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互联网应该自由公开

2014年11月11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敦促美国电信监管机构禁止设立互联网“快车道”,呼吁所有互联网内容提供商的流量都应被同等对待

  【财新网】(记者 卿滢)美国总统奥巴马敦促美国电信监管机构禁止设立互联网“快车道”,应将宽带服务定义为公共服务,此举引起美国电信企业和一些共和党议员的反对。

  奥巴马11月10日在白宫网站发表声明,再次强调其一直倡导的“网络中立”(Net Neutrality)。他表示,所有互联网内容提供商的流量都应被同等对待,互联网通信公司不应向内容提供商收费,从而使其获得更多的浏览量和用户。

  倡导“网络中立”是奥巴马长期以来坚持的立场。他从2008年竞选开始,就倡导规范互联网通信公司,禁止他们为内容商提供特殊技术渠道,获取更多浏览量和用户。《纽约时报》称,此次在白宫网站发表声明是奥巴马最直接的一次尝试和表态,其试图影响互联网未来发展的讨论方向。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