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就信息技术协议谈判取得突破

2014年11月11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北京APEC 经贸合作 中国 美国
习近平和奥巴马将于11月12日会面,ITA谈判突破将是重点话题之一

  【财新网】(记者 陈沁)持续近17年的中美关于信息技术协议(ITA)谈判在北京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期间取得突破性进展,最早或将于12月达成最终协议,涉及贸易商品总额高达1万亿美元。

  据白宫美国时间11月10日晚间发布的声明,中美之间成功地就扫清高科技产品关税壁垒达成一致。

  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Michael Froman)11月11日表示,中国与美国已在信息科技产品消除关税的谈判中取得突破,这有望为重启在日内瓦举行的ITA谈判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