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黎大改造 来华引中资

2014年11月15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已有中国投资者对巴黎这一近1000亿欧元的项目显示出兴趣

  【财新网】(记者 王玲)巴黎改造计划(Grand Paris),即巴黎新的城市规划,提出七年之后,终于完成政治决策,进入施工前的研究和规划阶段。距离2017年正式开工还有两年多,法国政府高官访华之际,法国派出代表团来华吸引中资。据悉,已有中国投资者对这一近1000亿欧元的项目显示出兴趣。

  11月11日至14日,法国生态、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负责交通、海洋和渔业事务的国务秘书维达利斯(Alain Vidalies)访华,期间他透露,法国工商组织将向中国投资者介绍大巴黎改造计划,包括交通方面内容。大巴黎改造计划由法国前任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首提于2007年,后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政府继续推行,意在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富有创新、基于团结的巴黎,其中交通是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