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20布里斯班峰会】中日有望重启财长对话

2014年11月16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G20布里斯班峰会
中日两国财长在澳大利亚举行2年零7个月来首次会谈

  【财新网】(特派记者 陈立雄 发自澳大利亚布里斯班)11月15日,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与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将为重启中日财长对话展开调整。

  这是时隔两年七个月中日财长首次召开会谈。外界认为,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后,出现了部长级会谈回到正轨的迹象。

  2011年12月,中日就加强金融市场的合作达成一致。其内容包括支持发展人民币与日元的直接交易市场,以及支持人民币和日元债券的健康发展。不过,2012年秋天,中日围绕钓鱼岛“岛争”爆发,该合作之后一直处于停滞状态。上一次对话于2012年4月在东京举行。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