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罗马尼亚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2014年11月16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罗马尼亚16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执政联盟三党候选人、现总理蓬塔将与民主基督联盟候选人、锡比乌市长约翰尼斯角逐总统职位

  据新华社11月16日消息,罗马尼亚16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执政联盟三党候选人、现总理塔将与民主基督联盟候选人、锡比乌市长约翰尼斯角逐总统职位。

  投票于当地时间7时开始,至21时结束。全国近1830万选民将在本土18550个投票站和海外294个投票站选举他们未来5年的国家最高领导人。

  本月2日,罗马尼亚举行了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共有14名候选人参加竞选。根据选举法,候选人得票率必须超过50%才能当选总统,否则,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将在第二轮投票中对决。蓬塔和约翰尼斯分别以40.44%和30.37%的得票率进入第二轮角逐。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